SEVEN TINA

爱好很多东西,但不混任何圈

初雪(莱瑟)

初雪(莱瑟)

  下雪了,瑟兰迪尔放下手中的多卫宁,望着漫天飞雪。

  自五军之战后瑟兰迪尔就不太喜欢雪天,渡鸦岭的遍地残骸,莱戈拉斯决绝的背影,寒冷的冬日总会让他回想起当日的痛彻心扉。瑟兰迪尔回到军营时侍卫已经将没了气息的大角鹿带回,瑟兰迪尔俯身摸着鹿角,不由回想起童年的莱戈拉斯揪着自己衣角试探着抚摸鹿角时好奇的样子,如今他们都已离去。

  侍卫长在身后呼唤,瑟兰迪尔却听不到了,他昏倒在了大角鹿旁,再次醒来时灼热刺痛的龙伤开始折磨他,精灵王与密林有所感应,寒冷的冬日使他魔法不似往日充沛,不得不一遍又一遍与心中的恶龙斗争,直至黑暗退散。

  今年入冬时瑟兰迪尔再次旧伤复发,不同的是莱戈拉斯将要归家,而他这个父亲却因半边身子灼热刺痛高烧不退无法前去迎接,莱戈拉斯似是他吓到了,一连几天守在床前不敢离开。

  加里安说莱戈拉斯一直坚持亲自照顾父亲,从喂药伤口上药到擦身体按摩四肢,莱戈拉斯全部都亲力亲为,感慨小王子长大了,到底是父子,莱戈拉斯远比所有人以为的更爱他的父亲。

  瑟兰迪尔心里甜到发涨,莱戈拉斯的归来和亲近的态度填满了他的心,再多的珍宝也不如儿子的一声父亲,精灵王愿意为了儿子付出一切,哪怕是自己的生命。

  眼见瑟兰迪尔又一次拿起酒杯,莱戈拉斯忍不住了,道别舞伴来到瑟兰迪尔身边,拿开他的酒杯,“身体刚好,不能再喝了。”

  小王子都敢管起王了,瑟兰迪尔低头微笑,“我已经没事了,你不必如此在意。”

  “这话实在让人生气。”莱戈拉斯抱臂靠着王座,改用精灵语,“你是我的Ada,我怎么能不在意?难道这些年你一次都没有想起我吗?”

  “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你。”难得的直抒胸臆,瑟兰迪尔红了脸,“这些年我想了很多,有很多话想说,可真要说出口又不知该从何说起。莱戈拉斯,请你相信,你的父亲一直很爱你,很爱很爱。如果他曾做错了什么让你生气,他愿意改过,只要你开口。”

  “你没有错!”莱戈拉斯猛地抓住父亲的手,瑟兰迪尔突如其来的柔软让他心慌,抚着他的手,缓缓跪地,抬头望着瑟兰迪尔,“离开密林后我见到了许多未见过的优美景色,有幸遇到了值得相交一生的同伴,经历了太多惊心动魄。也许总要经历些什么才能成长,我总是在夜深人静时想起你,说实话,我以为我不会想念你,可当我经历的越多就越是想念你,我突然发现,原来这就是爱。”

  “阿拉贡婚礼那天埃尔隆德领主跟我说我的离开给你带来的痛心是不可估量的,这些年来我无数次回想起告别时你伤心的泪滴,是我该跟你道歉,我不该在那冰天雪地抛下你一人面对苍凉的战场,更不该留你一人抵抗龙伤,明明我该在你身边陪伴,却一次又一次让你伤心,Ada,我回来了,再也不会离开了。”

  瑟兰迪尔不想在欢迎王子归来的晚宴上落泪,可这一声久违的父亲着实让他湿了眼眶,感谢维拉再次将幸福赐予他,孤高的王座也有了温度。

  “你和陶瑞尔以前总是形影不离,怎么现在不见你和她在一起了?”抚平莱戈拉斯乱掉的发丝,摘下额冠给儿子戴上,“宝石衬得你愈加闪耀,女孩儿一定会为你心动。”

  “我想你误会了什么,感谢你没有赶走陶瑞尔,但我对她只是友情,并没有别的想法。”

  “刚才跟你跳舞的那个女孩儿呢?我记得她被赞誉为密林中最美丽的辛达,家族显赫,身份高贵,闪亮的金发俘获了无数人的心,你喜欢她吗?”

  “我才刚回来您就迫不及待地让我成家,难道您不想让我多陪陪您吗?”

  “我当然想,可你是密林的王子,将来是要成为王的,我······”

  “您是我心中唯一的王。”抬手放在胸前,莱戈拉斯低头吻了吻瑟兰迪尔的手背,“精灵是永生的,密林的子民爱戴您,您将是密林永远的王。”

  这样的喜悦的日子瑟兰迪尔也不想提起沉重的话题,握住莱戈拉斯的手,往边坐了坐,“起来,坐到我身边。”

  “这是只属于你的王座,上下有别,我不能坐。”

  “别傻了莱戈拉斯,我是王,我说了算。”瑟兰迪尔抬头得意地笑着,拉着他坐到身边。感受到瑟兰迪尔的温度,莱戈拉斯不由脸红,拿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小声嘟哝,“明明你才是最美丽的辛达。”

  “嗯?”瑟兰迪尔挑眉,为他倒满酒。

  莱戈拉斯抬头看着自己的父亲,没了宝石额冠,瑟兰迪尔仍旧璀璨夺目,尽管他身体未愈脸色仍带着些许病态,衣着也不似往日华丽,莱戈拉斯却觉得他比盖拉德瑞尔夫人都要美丽。

  他早已得到这世间最美好的珍宝

  “您拥有这世间最极致的美丽,在我眼中所有人与您的美丽相比都逊色于您。”

  “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但你知道的,”捂着左脸,“这只是假象。”

  “那卑贱的黑暗生物无法玷污您的高贵美丽,我亲爱的Ada。”举起酒杯,起身高呼,“密林的子民们,这一杯,敬我们的王!愿维拉保佑!”

  “敬我们的王!愿维拉保佑!”

  瑟兰迪尔微笑着饮下多卫宁,吟唱着祝福的歌谣,雪花飘飘,为大地铺上霜。

  初雪伴随着好运,降临密林。

评论(5)

热度(1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