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TINA

爱好很多东西,但不混任何圈

深爱(花镜)

深爱(花镜)

  “花家大我?”

  九条贵利矢摘下墨镜倒着走回去,见真是大我惊喜道:“你在这儿干嘛啊?”

  “这是甜品店你说我在这儿干嘛。”

  “买给飞彩吃啊?”贵利矢好奇地掂了掂纸盒,被大我一把抢过,“别晃!这里面是泡芙,再叫你晃出奶油还能吃吗!”

  贵利矢不情愿地瘪瘪嘴,“什么态度啊,就个泡芙至于吗。”

  “我不至于少爷至于,他最近身体不舒服心情不好,格外娇气任性。我们又吵架了,不过这次责任的确在我。前天下班回家路上接到以前病人的电话,说他肩膀中枪快死了,躺在我诊所前面动不了。他是道上大佬的情人,你知道的,他们许多人都有那么些见不得人的癖好,他之前也因为各种毛病找我看过很多次,我本来不想再管他,但他这次是枪伤很危险,我就赶快开车过去了。治疗过程他又哭又闹还要寻短见,大晚上的我又累又困,第二天还得上班,实在没耐心陪着他,反正就嚷嚷起来了,没注意到飞彩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飞彩过来找我了,他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在睡衣外面套了件我的外套,在风里那么久冻得双手冰凉,看到我就劈头盖脸一顿骂,说着说着还哭了,到后面气上不来差点厥过去,第二天就开始发烧,一直冷战到现在。”

  “所以你这是要主动求和?”

  “他也是担心我,现在又病着,生气对身体不好。”低头看了眼泡芙盒,“他最近吃的很少,爱吃的能吃进去也行啊。”

  “我看不是他娇气,是你想让他娇气。”贵利矢伸手搭着大我肩膀,叹了口气,“你们既然已经在一起了,你就不能什么事都自作主张,要时时刻刻记得家里还有一个人等着你,要考虑他的意见。你们两个其实性格很像,遇事都爱闷在心里不说出来,独自强撑,心思又比谁都敏感。坚强固然是好,但两个人就好比一个队伍,要协力合作。唉,你信任飞彩吗?”

  “废话,我不信任他怎么会跟他在一起,我甚至可以把命托付给他。”

  “那你就应该相信他足够强大,不需要你像保护儿女一样保护他,比起被保护,我相信他更希望能跟你一起并肩作战,面对一切。”抬眸看着大我,“你要把他当成少爷一样珍惜,却不能真把看成个无能脆弱的小少爷,懂吗?”

  “不懂!”大我嫌弃地推开他,“你什么时候变成情感大师了?”

  “从你俩在一起之后。”九条贵利矢为此深感无奈。

  大我想反驳又说不出什么,低头看着手里的泡芙,心情忐忑。

  他跟飞彩之间没有大矛盾,却充斥着各种小矛盾。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并没能完全走出过去的阴影,总是害怕失去飞彩。以前没得到过什么才能奋不顾身无所畏惧,现在得到了飞彩畏惧也如影随形。在一起后飞彩体质不如过去,有时累着了也会不舒服,纵使大我才是那个身体底子不怎么样的人,却还是尽可能在生活上多多照顾飞彩。飞彩对这种关心感到很不好意思,事实上直到今天他都很少在医院谈及他跟大我的关系,这也让大我心生不满。

  新来的医生护士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看到他们一起吃午饭下班一起回家还很惊讶,飞彩始终没有正面回应,只当什么都没发生,一切如常。大我虽然也不是个爱在人前炫耀的人,但飞彩这种回避的态度总让他觉得飞彩眼里他们的感情见不得光,稍有不悦。

  在感情面前,他们简直像是新生的孩子。

  大我到家时飞彩正在厨房做饭,沙发上的抱枕换了新抱枕套,桌上的杂志也收起来了,看来飞彩今天没闲着,做了不少家务。大我莫名心跳加速,默默低头换鞋。

  “你回来了。”飞彩听到声转头看向大我,“饭快好了,去洗手吧。”

  “你爱吃的那家店上新了,我回来的时候顺带买了几个泡芙。”大我放下包装盒,轻咳两声道:“你收拾家了?”

  “嗯。”

  “这些事我做就好了,你现在需要休息。”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家。”

  此话一出口大我顿时语塞,看着飞彩皱起的眉头几番欲言又止,飞彩似是轻轻叹了口气,避开他的眼神转身,“收拾家或是做饭都是我该做的,我也住在这里,这里所有东西都有我的一份,包括家务。”

  “你,别想太多。”大我只觉周身燥热,脱下外套搭在胳膊上,“我只是想着你受了伤需要休息,这些事我来也一样,别再累着你。”

  “我没想怪你!”飞彩语气急躁,又很快平复下来,低头捣弄着晚餐,“洗手吧,吃饭了。”

  大我见状不再说什么,转身去厕所洗手。

  飞彩手艺没那么好但也不差,一顿饭两人却吃的寡然无味。飞彩似乎也不想他们继续尴尬下去,一直在主动找话题,大我自觉十分配合,不厌其烦地讲着病例和治疗方案,飞彩时不时提意见探讨,像是在会诊。大我一点儿都不想在二人世界谈论这些话题,毕竟他们连私人生活难题都攻克不了了何况医学难题,但不聊这个就只能开门见山聊感情聊矛盾,直到晚饭结束大我都没能提起这个话题。

  这种犹豫不决逐渐让大我感到厌烦,终于在飞彩洗完澡后主动出击。

  “我有话要说。”大我上前一步,还没等他开口飞彩就红着脸解开睡衣衣扣,伸手触碰大我的腰。大我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后退两步,“不,不做这个,你身体还没好。”

  飞彩脸更红了,默默收回手,小声道:“那我跟你道歉。”

  “为什么?”

  “我太冲动了,态度也不该那么差。”

  “我没生气,你不用道歉。”大我深吸一口气上前抱住飞彩,飞彩没有拒绝,环抱着大我,“你别怪我。”

  “我不怪你,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过去我一直在避免自己得到更多,不得到就不会失去,我不是一个脆弱的人,可感情上的事总是能让人想太多。现在一切都不同了,我有了你,我们都应该学会珍惜。飞彩,告诉我,你信任我吗?”

  “当然。”侧脸靠在大我肩头,“我可不会随便跟人同居。”

  “既然信任我以后遇到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飞彩,我们是一家人了,以后的日子有我陪着你,我们可以坦诚相待。” 

  “嗯。” 

  “谢谢你让我知道什么叫做爱。”抚摸着飞彩头发,“我第一次开始期盼一个永远。”

  “说好了,别反悔。”

  “一诺千金。”

  深爱至永远。

评论(2)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