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TINA

爱好很多东西,但不混任何圈

失明(聂卫)

喜欢请点赞留言,不喜勿喷,谢谢

四月开更十个夜系列,共十篇

失明(聂卫)

  ​卫庄打斗时突然内伤复发呕血晕倒,被盖聂带回去诊治后发现是阴阳家的人暗中下了蛊,赤练解了蛊毒,卫庄却因倒下时伤到了头暂时失明。

  只是暂时失明,却有够​不适了。

  ​他眼前一片黑暗,连自理都难,一下子成为人们眼中那个“需要照顾的人”,卫庄当真是难以接受。

  于是他选择闭门不出,也落得个清净自在。

  白凤进屋送药时卫庄午睡刚起,​正坐在镜前梳头,就算失明他还是习惯凡事亲力亲为,绝不会等他们来照顾。

  ​但他们自然不会不管他。

  “大人,您的药。”​白凤上前放下药碗,故意弄出了点声音方便卫庄确认药的位置。 

  ​卫庄尽可能不过多摸索拿起药碗,抿了一口低声问道:“赤练呢?”

  “呐,她去给那位墨家医仙解余毒去了。”​抱臂倚墙,“你师哥也在。”

  “你也该在那里,毕竟是你自作主张,这毒该由你解才是。”卫庄双手捧着药碗一点一点喝着,他现在是闲人,不急。

  白凤哼笑两声,“你该谢谢我才是,要不是我给她下毒你师哥也不见得会狠下心来跟你决胜负。”

  “我的事你少管。”卫庄放下药碗,拿起梳子继续梳着头发,用力过度带下些发丝,白凤看不下去拿过梳子,站在他身后给他梳着。

  卫庄没有动手阻拦,任由他梳着,冷声道:“你是流沙的杀手,不是我的仆人。”

  “我看没有任何区别。”轻轻梳开他打结的发丝,“照顾你也算是我们心甘情愿。”

  “你不恨我?”

  “我懒得去恨一个人。”白凤放下梳子,双手搭在他肩上轻轻按揉着,“而且只有你活着我才能打败你。”

  今日的白凤似乎格外反常,不仅留下同他多言还做了赤练的事,可不像是他的风格啊!

  卫庄细细想了想,突然发觉今日是墨鸦和弄玉的忌日。

  有些感情永远不会随着岁月消逝。

  屋里开着窗,感到有些起风了,白凤拿了外衫披在卫庄肩头,卫庄大多时候身体都是冰凉的,他体质本就偏寒,只有动起来出些汗才能稍暖些。

  似是有些头晕,卫庄伸手揉着太阳穴,白凤静候在一旁,不去扰他。

  今日这样的日子,他到底也不想一个人。

  白凤已经很难确定如今自己对卫庄是个什么感情,卫庄和姬无夜不同,他虽然不表达,但对他们的好体现在方方面面。在流沙,他和赤练吃穿用度永远是最好的,同时手中也掌握着不小的权利,甚至有时他们的意思就代表着卫庄的意思。

  这些年来只有他们一直陪着卫庄,熟悉他各种喜好,也不免被他的情绪变化所牵动,不得不承认,他和赤练对卫庄都产生了一种类似于“家人”的感情。

  白凤想,就算有一天他真的能打过卫庄,大概也是不会离开流沙的。

  真正的自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外面静得很,人都去端木蓉屋里了,他们这里一点动静都没有。

  连平常几乎整日待在这里的盖聂也不在了。

  见卫庄脸色不太好,白凤幽幽开口,“难得清净,要不要去外面透透风?”

  卫庄舒出口气扶桌站起,在屋里也是烦闷,不如出去走走。

  走过多次的路即使看不见也并未遇阻,走到院中那棵枝繁叶茂的树下,倚着树干静静听着风拂过耳边。

  以前在鬼谷闲暇时他也喜欢坐在树下休息,那时盖聂总是在一旁陪着他,二人或看书,或小憩,就这样静静坐着。

  不知不觉,都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

  熟悉的脚步声响起,盖聂回来了。

  “小庄。”见卫庄难得出来走走,盖聂忙上前扶住他,给他紧了紧披着的外衣,“外面有风,注意保暖。”

  卫庄不动声色地拽开他的手扶上白凤,轻咳两声扭过头不去看他。

  他心里烦闷,也不想让盖聂痛快。

  “大人。”白凤心中一笑,故意扶住卫庄的腰,“您头上的伤该换药了。”

  刚欲走,就被盖聂拽住。

  “我来给小庄换药吧。”

  语气还算平和,但手上动作直接揽过卫庄握住他手扶着他回屋,卫庄扣住他的手腕,态度强硬,“这等小事就不麻烦师哥了,师哥去照顾该照顾的人吧。”

  这个该照顾的人是谁盖聂自然听得出。

  “你就是该照顾的人。”盖聂不放手。  

  “不要烦我!”甩开盖聂的手,头有些晕,不由踉跄了几步,抓住白凤的胳膊不撒手。

  “小庄,你怎么了?”

  闭上眼睛喘息着,“我现在不想见你,你不要来烦我。”

  “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盖聂上前一步看着卫庄。

  卫庄心中一股无名火,头偏向白凤冷声道:“我累了,扶我进屋。”

  ​话音刚落,雪女来了。

  “盖聂,蓉姐姐醒了,你快回去看看她吧。”

  “有你们在端木姑娘身边我放心,小庄不舒服,我要帮他换药。”​

  “流沙的人不是在这儿吗?”​

  “雪女姑娘。”​盖聂声音稍高了些,他因着卫庄也有些心里不舒服,“我是他的师哥,他现在失明了。”

  他这个态度毫无意外惹怒了雪女,雪女直接转头就走,​再不与他多言一句话。

  卫庄真的有些生气,抓着白凤胳膊的手紧了些,白凤默不作声抚着他后背帮他平息怒火。

  盖聂总是能轻易引起他的各种情绪。

  “小庄,我现在最担心的人就是你。”盖聂握住卫庄的手,“在你痊愈之前我不会离开你,现在对我而言没有人比你的身体更重要。”

  “小庄,你在我心中的地位远比你想象的要高得多。”​

  ······

  卫庄扭过头,脸颊微红。

  心不失明。​

评论(15)

热度(57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