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TINA

爱好很多东西,但不混任何圈

波特先生的父子冷战(哈德)

⭐仍旧是战后,生子预警!

⭐可以看作上一篇的续,所有生子属于一个系列,此系列因涉及父子关系双方情感较复杂,无体现战力情节。

⭐ 谨慎点击预警!不保不ooc

波特先生的父子冷战(哈德)

  “阿不思!”斯科皮牵着莉莉小跑到阿不思身旁,“你怎么不在休息区?”

  “在那干嘛,让别人笑吗。”阿不思低头摆弄着飞天扫帚,斯科皮看出他心情不好,小声安慰,“没关系的,前几次练习不是都很顺利吗,沉住气别紧张,我们会赢的。”

  “得了吧,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花了多长时间才学会骑着扫帚飞,要不是给你当替补我这辈子都不会上赛场。今天过后我就要成为斯莱特林的笑话了。”夸张地学着嘲笑他的同学们,“救世主的儿子居然不会骑扫帚!斯莱特林队的脸都被你丢尽了,你不会是格兰芬多的人吧?小波特还是回家找爸爸吧!看吧,等我输了之后走到哪儿他们都会这么说我。”

  “对不起阿不思,都怪我扭伤了手。”斯科皮低头揪住阿不思衣角,“我跟队长说了不要你上场,可他说二年级斯莱特林男生少,几乎一半的人都是替补,抽签抽中你上场就不能改了。其实你这一个星期也练的差不多了,不一定就是不好的结果。”

  阿不思拿开他的手,“怪你有什么用,又不是你想受伤的。怪就怪我运气不好,那么多人偏偏抽到我。就快开场了,你去找哈利吧。”

  “哈利没有来,papa说他临时有任务来不了了。”

  哈利确实有任务,但在阿不思看来就成了避开他的借口,毕竟不久前他们父子大吵了一架,至今仍在冷战。

  起因是阿不思睡不着拉着斯科皮夜游霍格沃兹,视线昏暗不小心撞倒了黑魔法防御课教室关魔法生物的笼子,抓捕过程中斯科皮扭伤了手腕,还引来了费尔奇,于是两位小巫师不出意外被麦格教授狠狠扣了分。德拉科知道这件事后很生气,指着阿不思一通骂,阿不思被骂的叛逆情绪爆发,口不择言说了句“当救世主和食死徒的儿子压力很大”,伤了德拉科的心。哈利得知后对阿不思大发雷霆,到现在两人都没说一句话。

  阿不思承认自己的确很过分,话刚出口他就后悔了,下一秒就抱住愣住的德拉科拼命解释,但哈利非常生气,要不是斯科皮拦着他一定会挨揍。阿不思也不知道自己在倔什么,他突然发现自己远比预料中更在乎哈利。

  “可惜詹姆了,他还想哈利亲自看他赢比赛呢。”阿不思低头看着上学前哈利买给他的最新款飞天扫帚,没什么使用痕迹,跟当初一样新。

  莉莉上前一步盯着阿不思,“那你呢?你想让哈利来看你比赛吗?”

  “呵,我可不会让他笑容满面。詹姆和斯科皮性格好,魁地奇总能夺冠,你从小就聪明,学习好,我呢?性格别扭,整天在外面闯祸给他惹麻烦,还让他的小宝贝斯科受伤了,他还来看我做什么,我猜他现在巴不得我没生出来呢。”

  “你这话实在是太过分了!”莉莉尖叫道:“你夜游霍格沃兹时的勇气呢?有想法就说出来,难道你要变成一个整天自怨自艾的怨妇吗?说这种话实在是太幼稚了,你不是最讨厌别人拿你当孩子吗?你现在的行为就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小朋友!”

  阿不思想反驳又没话说,低着头一言不发。斯科皮见状张开双臂轻轻抱住他,阿不思一下就心软了,摸了摸斯科皮的金发。他们是双生子,又是对方最好的朋友,总是能牵动彼此的心情。

  “不要再去想那些烦心事了,认真比赛,我们会为你加油的。”

  莉莉也犹豫着上前抱住阿不思,“不管结果如何,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深呼吸,抱紧了弟弟妹妹。

  每年欧洲青少年魁地奇联赛都是霍格沃兹最热闹的时候,火焰杯争霸多少带着些沉重,不比魁地奇联赛欢乐。德拉科还记得自己也参加过一届,那次经历并不愉快,金色飞贼就在自己眼前了被哈利一把抓住,斯莱特林队没能成功晋级,哈利还得意洋洋地冲着他笑,结果最后格兰芬多在决赛时输给别校,给霍格沃兹拿了个亚军。

  德拉科还记得比完赛一个月每次见到哈利都喊他老二,上厕所碰到他还笑他老二小,结果被哈利当着所有人面按在墙上魔杖顶着小腹威胁再废话就让他变成女孩。德拉科对自己每一次颜面扫地都耿耿于怀,一直伺机报复,但在这件事上哈利简直铜墙铁壁,直到现在也没成功。

  看台上都是给孩子打气的家长,以前纳西莎也会抱着他加油打气,德拉科突然有些想念他的孩子们,詹姆在准备比赛,阿不思还在闹别扭,斯科皮和莉莉过来看了他一眼就走了,他一个人坐在这里很是寂寞。

  “嘿!德拉科!”

  “哈利?”转头发现哈利来了德拉科十分惊讶,“你不是去执行任务了吗?”

  “已经解决了,比赛还没开始吧。”

  “马上就开始了。”拉着哈利坐到身边,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轻斥道:“这么大的场合能不能注意一下形象,要是我爸爸看到一定会说你的。”

  哈利叹了口气搂过德拉科,“你这不也说我了吗,我看再过几年你就会变成下一个卢修斯。”

  “那你应该感到荣幸,毕竟我爸爸是那么的高大帅气。”

  “那我只能说你爸爸有两张面孔,在你面前高大帅气像个令人崇拜的偶像,在我面前严厉刻薄像是麻瓜电视剧的坏婆婆。”

  “你竟然敢当着我面侮辱我爸爸!”德拉科来了个重重的肘击,冷笑道:“殊不知你在你儿子眼里也有两张面孔。”

  提起这个话题哈利无奈一笑,握住德拉科的手,“阿不思跟你说什么了?”

  “很不幸,我从来到现在连他人都没看见。是莉莉说阿不思感到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当救世主的儿子。她说来到霍格沃兹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对我们的看法,比如他们以前一直以为你很爱很爱我,觉得我们学生时代也只是打闹,没想到是会拿神锋无影伤害对方的敌对关系。再比如他们一直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想象不到我会拿着魔杖指着邓布利多要置他于死地。”

  察觉到德拉科呼吸有些急促,哈利搂紧了他,“都过去了,现在你就是孩子们最好的papa。我们应该跟他们好好聊聊,当我第一次看到斯内普记忆中的父亲时我也感到难以接受,他在我心里一直是大英雄,从未想过会给他人带来痛苦,我不能接受,可那是真实的。孩子心中总是给家长一个高大伟岸的完美形象,人无完人,我们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份充满爱意的期待会督促我们越来越好。”

  “但愿。”

  双方球员进场,比赛正式开始。哈利大老远就看到了第一个骑着扫帚冲上天的詹姆,激动地冲他挥手。詹姆热情地给了个飞吻回应,接着就抱住扫帚躲开敌方球员,成功接到传球扔进球门,霍格沃兹得分。

  观众席一片沸腾,詹姆自信满满,灵巧地在敌我两方穿梭,他是优秀的投球手,命中率很高,且身姿灵敏,有成为职业魁地奇选手的天赋。

  德拉科放下望远镜自豪道:“他可真像我,飞得那么快。”

  “明明像我,你每次都输给我,他可是百战百胜的格兰芬多!”

  “哦你这个自大的臭波特!”

  “跟马尔福比还差的远。”

  詹姆成功抢到敌方的传球,格兰芬多再夺一分。

  阿不思站在候场区紧盯着两方追球手动作,金色飞贼速度非常快,追球手不仅要飞得快还得密切追踪金色飞贼动向,不然金球一旦从视野消失就非常难捕捉。阿不思在之前一周训练中大大提高了飞行速度,但总是追丢,难点也正在于克服。

  “你飞上天之后一定要俯身紧紧抓着扫帚杆,这样不管扫帚怎么移动都不会把你甩下去。一定要眼疾手快,靠近金色飞贼就抓,不要犹豫。”斯科皮捏着阿不思肩膀帮他放松,“你不用太紧张,正是因为你是替补,对方才会放松警惕,你也许可以利用这点迷惑他。”

  场上一阵欢呼,詹姆队找球手抓到了金色飞贼,比赛结束。

  詹姆大喊大叫地奔向观众席跟哈利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德拉科刚想给他擦擦汗就被儿子搂着脖子狠狠亲了一口,羞红了脸,“没大没小!”

  “我没想到你会来,实在是太激动了。”

  “以前是身体不允许来人多的场合,现在能来了当然要来给我儿子加油助威。”德拉科按开水杯递给詹姆,玩笑道:“你不会嫌我名声不好不想让我来吧。”

  詹姆差点呛着,“怎么可能!你就是黑魔王本人我也想你来!”

  “得了吧,别瞎说。”哈利笑着拍拍詹姆,第二场比赛开场了,詹姆赶紧蹲在德拉科身前以免挡到后面视线,小声提醒,“这场有阿不思。”

  加油,儿子。

  哈利默默祈祷。

  飞上天的一刻阿不思突然发现自己出奇地专注,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扫而空,满心都是比赛。金色飞贼在空中转了个圈飞向远方,阿不思身体比脑子更快行动,直冲云霄。

  以前他总觉得在天上飞来飞去很蠢,但真正飞上天后还是能感受到一种爽快的刺激。感受着风在耳边呼啸,阿不思紧盯金色飞贼,伏在扫帚上向前猛冲。

  很快,对手追上来了。

  “这不是救世主不会飞的儿子吗,现在都飞的这么快啦!”

  “真没想到小学毕业后还能在魁地奇比赛看到你,没在霍格沃兹入学式上看到你我还以为你因为嘴太臭已经被打死了!”

  “你也就会打打嘴仗了,这就是食死徒的好基因啊!你的食死徒爸爸也来了吧,瘦的跟个鬼似的还留长头发,大白天装吸血鬼啊!正好让他看看他儿子是怎么输的,说不定还能气得今晚多喝两碗血哈哈哈哈哈。”

  阿不思努力忍住撞他的冲动,压住扫帚跟着金色飞贼俯冲,对手也不甘示弱,在他身旁绕着圈飞向金色飞贼,阿不思屏住呼吸冲上前咬牙挤开对手,伸手去抓金色飞贼,却在碰到翅膀时被它逃走了。

  哈利在观众席不由紧张地抓紧德拉科的手,德拉科痛呼出声,哈利忙道歉,“对不起,抓疼你了。”

  詹姆转头无奈看着德拉科,“能有多疼,你怎么跟豌豆公主似的。”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我可是马尔福家的少爷,能跟你这皮糙肉厚的波特比吗!”

  “哼,谁不是个马尔福了,斯科也不跟你似的那么娇气。”

  德拉科坏笑,“我爸爸愿意娇气养我,不像你爸爸满眼都是你弟弟。”

  “哦你这个坏心眼的马尔福!”哈利故意拍了下德拉科大腿,德拉科极其怕疼,这一下让他差点尖叫出声,愣是被前面比嘘手势的人给嘘回去了。

  哈利笑着给他摩挲着缓解疼痛,叹道:“阿不思进步很大。” 

  “他长得最像你,性格最像你,飞起来也像你,简直就是个缩小版臭波特。你不该和他吵架的,他那么崇拜你,总和我说你在外面抓坏人多么厉害,还说以后要跟你一样成为傲罗,这样我就不用在你不在家的时候总带着他去马尔福庄园,他也能布下厉害的法阵保护我。”

  “那天看到你眼睛红了我太生气了。”

  “瞧瞧!这还赖上我了!我又不会真和小孩子生气,只是乍一听有些伤心罢了。还说你儿子呢,你当年拿神锋无影打我的时候我都没力气哭了,也没见你出来救我。”

  “讲点道理吧,那只是你慢了一步,不然躺在那里的人就是我。再说阿不思又不是我,他是你拼命生下的,他就是指责我也不能指责你。”

  “啧啧,我爸爸都没你古板!”

  “阿不思快抓到了!”詹姆惊呼一声,哈利忙举起望远镜,只见金色飞贼已近在咫尺,阿不思伸手一抓,小东西又飞走了。

  对手哈哈大笑,阿不思被激出了胜负欲,今天要是抓不到他都不想落地了,再次抱紧扫帚继续追逐。

  这时他想起了斯科皮的话,因为他飞行水平差的固有印象,对手一直没使出全力,乐呵呵地分心嘲讽他。阿不思心生一计,故意绕到身边挤他,“我抓不到你也别想抓到,靠到我队分数够多你就输了!”

  “妄想!”

  见对手被激怒了准备挤他,阿不思接着一鼓作气追着金色飞贼飞远,对手落了个空差点掉下去,也不追球了,怒气冲冲紧追阿不思。

  阿不思一连拐了好几个弯,终于再次靠近金色飞贼,低头突然发现身下的哈利正紧张地盯着他,阿不思一阵激动,咬紧牙关伸手捕捉。

  对手见状方向一改,直直冲向看台上的德拉科,试图逼阿不思放弃。阿不思一阵慌乱,俯身朝德拉科飞去,看台一阵骚乱,观众纷纷往外跑,德拉科四周都是人无处可逃,詹姆一把拉住德拉科侧身护着他,哈利掏出了魔杖,千钧一发之际,阿不思跳下扫帚抱住扑倒德拉科,哈利的保护咒挥出,那个失去理智的男孩被杖尖的光芒冲倒在地。

  “德拉科!”哈利赶紧蹲下扶起昏迷的德拉科,德拉科靠在哈利怀里咳嗽两声悠悠转醒,仍是惊魂未定的样子。斯科皮和莉莉也奔向了观众席,挤到身前扶着德拉科身子。

  一股血腥味弥漫开,德拉科回过神猛地抱住怀里的阿不思,阿不思抬起头傻笑着看着他,额头还在流血。

  “宝贝伤着哪了?胳膊痛不痛?腿痛不痛?”德拉科慌乱地摸着阿不思,生怕他哪里有伤,阿不思松开紧握的右手,起身大喊,“我抓到金色飞贼了!”

  赛场上瞬间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声,阿不思转头看向哈利,哈利正微笑着看着他。

  “够默契!”哈利伸出手,阿不思笑着用力击掌 “不愧是父子啊!”

  入夜之后起了风,就快到冬天了。

  哈利放下窗帘,走到病床旁坐下,握住德拉科的手,“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难受?”

  “我真的没事,要不是你非要坚持我都没必要占医疗翼一张床。”

  “你自己跟詹姆说的呀,身体娇气,要是受惊把你吓坏了怎么办。”

  “少说这种话恶心我。”德拉科叹了口气,抚着怀里的阿不思受伤的额头,“希望不要留疤。”

  “只是小伤,过几天就好了。papa身体弱,要好好休养。”阿不思摸了摸额头上的纱布,咧嘴笑道:“要是留疤那我就真是小救世主了。”

  哈利笑着摸了摸额头上的疤,给他盖好被子,“那你还得继续加油,起码再赢十场魁地奇。”俯身亲了亲阿不思脸颊,“亲爱的,你是我的骄傲。”

  阿不思低头笑笑,把哈利推向德拉科,“他才是你的亲爱的。”

  “当然。”搂抱着德拉科,相视一笑,“你们都是我的珍宝。” 

  德拉科闭上眼睛,软下身子靠着哈利,身上暖暖的。

  今冬会是暖冬吧。

评论(37)

热度(160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